Search...

資源

  • 3分鐘 Fact Sheet
  • 香港言語治療服務轉介流程
  • 有關言語治療的動畫/短片

 

【3分鐘Fact Sheet】

 

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的公眾及社區教育工作除了分享言語治療知識外,更希望修補、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公眾可看看香港言語治療師協會準備的Fact Sheets,了解不同言語障礙的重要資訊:
❓ 甚麼是. . .
🔍 特徵
📋 評估及治療
💬 溝通建議整合

1. 口吃 一頁列印版本 2. 發展性語言障礙一頁列印版本
3. 聲線障礙一頁列印版本 4. 讀寫障礙一頁列印版本
5. 失語症一頁列印版本 6. 吞嚥障礙一頁列印版本
7. 語音障礙一頁列印版本

 

(更多Fact Sheets將於稍後公佈,敬請密切留意!)

 

【香港言語治療服務轉介流程】

 

1. 學前兒童

2. 學齡兒童

 

🎥 有關言語治療的動畫/短片】

動畫「言語治療師-點止言語咁簡單?!」  動畫「促進孩子語言發展的8個技巧」
 「言語治療知多啲」—《我有書本未能讀》:讀寫障礙 「言語治療知多啲」—《我有說話未能講》:中風後的言語治療
 「言語治療知多啲」—《我有說話未能講》: 柏金遜症患者的言語治療  「言語治療知多啲」—《我有耳朵未能聽》:聽障孩子的言語治療(上)
「言語治療知多啲」—《我有耳朵未能聽》:聽障孩子的言語治療(下)  「言語治療知多啲」—《兒童語言和構音障礙》:第一集
 「言語治療知多啲」—《兒童語言和構音障礙》:第二集  「言語治療知多啲」—《兒童語言和構音障礙》:第三集

 

 

相關資訊